close

10603694_695567763857222_1655910100661041900_n

每天看到無依無靠的流浪漢... 想想我們有家可歸的幸福!

 

這一年來... 每天上班搭客車都會遇到一位阿伯...

以一張椅子為床 ,  別人的屋簷為家。

相信 任誰看了都會起憐憫之心~~~ 

某一天他問我時間~ 今天星期幾? 之後 開始交談!

阿伯喝著酒~ 談話之中... 透透著人生中些許的無奈... 

此後我就更注意這位阿伯了!!

 

有一天早上看見地上有半乾的血跡.....

我擔心問阿伯 : 這個血是誰的?  (怕是他跌倒撞到頭)

阿伯 : 我吐的啊~ 昨晚睡到一半覺得想吐就吐血了啊! (這是我沒想到的)

於是更加緊張的問 : 那你有沒有錢去看醫生? 要不要找慈濟幫忙???

阿伯手摸著口袋說 : 怎麼夠啊!  

又冷笑說: 唉呀~ 什麼慈濟...我跟妳說...沒用啦!! 

我就拿出錢包掏出僅有的1000元 : 要去看醫生啊~ (再三叮嚀...要去ㄛ)

上了客運~~~ 心裡覺得不對勁... 還是想辦法去幫他...

晚上... 阿伯還在... 過去關心~~~ 看見他正在擦自己吐在椅子上的血...

跟阿伯說 : 我打119叫救護護車... 
阿伯就是不願意去醫院~~~ 還說醫院在那兒他自己知道...自己會去!!

我還是打了119 >>> 但電話中說如果阿伯如果自己沒有意願~ 他們也不能強迫!

我詢問協助阿伯的方法~ 119要我打1999市民專線... 他們會處理...

我撥通後 , 說了事情的經過...  >>> 他們接收辦理並會通知事後處理結果!

 

過了2天(也擔心了2天)因為阿伯一直都還在...
晚上接到社會局來電 : [小姐妳好 ~ 我們接到您的通報... 那位中央路的阿伯...我們一直都有關照他!

他其實是有兒女的... 他的弟弟是附近的里長...因為某些家庭緣故有家歸不得...

所以他的物資很充沛~ 是我們的管制遊民之一... 妳不用擔心。]

我說 : 重點是他已經吐血了! 還是麻煩您通知他的家人。 (社會局說立刻通知)

 

阿伯消失了一天... 心想應該是去醫院治療了吧!

第二天之後又恢復流浪生活... 靠著撿破爛賣紙箱保特瓶維生...

 

 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 

今日看到阿伯躺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??? ( 有不祥之感... 但又希望不會是我想的那樣 )

又再次打給 1999 >>> 我說阿伯通常這個時間已經都醒來活動... 今日卻躺在那兒不動?

希望社會局再去通知他的里長弟弟..............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人 >>> 為了什麼重大原因可以這樣如此放縱自己???  很消沉.......!!!

 

相信社會上還有更多的遊民...... 他們身上是否都有著自己的一段故事!?

 

 

 

朋友們~~~ 寒冷的冬天裡~~~ 要注意保暖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美家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